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宇宙中的煙火秀-伽瑪射線爆
 
你知道什麼是 #伽瑪射線爆 嗎?
每一天在天空中的不同角落都可能會發現這樣的爆炸喔!而伽瑪射線爆竟可能是導致宇宙中文明產生或滅絕的原因...
 … 更多
張祥光教授將會介紹宇宙中自大霹靂以來最激烈的爆炸事件、無預警的煙火秀-伽瑪射線爆。帶領聽眾們認識何謂伽瑪射線爆,並講述天文學家對它們長期以來的觀測及目前的瞭解,亦會講解部分伽瑪射線爆與重力波事件的關連,並說明這兩個現象的連結帶給我們極重要的訊息。最後,張教授也會談到臺灣目前在這方面的研究概況,引領大家一起探索宇宙中「伽瑪射線爆」的奧秘。
 
🎤主講人
國立清華大學物理學系
張祥光 教授
 
🎤時間 / 109年11月8日(週日)上午10~12點
(09:30開始入場)
 
🎤地點 / 科工館【#南館】國際演講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 797 號)
 
▶️活動全程 #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同來共享科學知識的樂趣,歡度週末時光。
▶️每場講座皆有線上直播,歡迎使多加使用http://demo.dracosky.net/cs_demo/nchc/mobile.asp
 
‼因應疫情影響,進入南館時 #請配合量額溫及務必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同時保護別人。
 
⏰參加講座教師及公務人員,每場核發 #兩小時研習進修時數。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網站…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