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新版護照封面出爐
TAIWAN辨識度大提升】 七月下旬時,嘉瑜和其他委員同仁在議場內挑燈夜戰,歷經30多小時馬拉松式的不斷電表決後,除了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也處理了國人十分關切的「護照正名」與「中華航空正名」兩項公決案,當時嘉瑜預告在九月開議後,將會向行政部門追蹤這兩項正名工作的進度,沒想到今天就公布了新版護照封面! 🌟 台灣人拿台灣護照,自信勇敢走向世界… 更多 雖然目前世界疫情還沒穩定,不知何時才能出國旅行,但新版護照在明年一月就會發行,大家手上的舊版護照都能持續使用到效期結束為止,而想拿新版護照的朋友也可以提前換發,等到疫情穩定、解除邊境管制,大家就能拿著正名過後的新護照,開心出國旅遊~ 護照正名案起因於國人出國旅遊常因護照上「REPUBLIC OF CHINA」字樣被誤認為是中國人,新版護照封面中將ROC字樣縮小並圍繞國徽,而「TAIWAN」字體則是放大並直接放在「Passport」上,重點就在於放大、加強台灣的識別度,要讓外國人一眼就看見【TAIWAN Passport】,馬上就能辨識拿著這本台灣護照的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符合了當時公決案的主要精神。 🌟 國徽被批黨國不分,立院應啟動《國徽國旗法》修法討論 目前對於新版護照封面的討論,多數都認可在不涉及更動現有憲法國名及英文譯名的前提之下,TAIWAN辨識度獲得大幅提升,但保留與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的國徽,卻也被批評是「黨國不分」的威權遺毒。《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在戒嚴時期訂定,本來就沒有歷經民主程序討論、欠缺民主正當性,而且國徽作為國家象徵,應該要使用能取得國民高度認同的紋章符號,像是台灣黑熊與玉山的符號,近年來就常被視為是高度具台灣代表性的圖章。 既然目前國人對青天白日國徽的存廢有所討論,也有在野黨委員表示即將提出《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修正案,嘉瑜也會開始著手研擬該法的修正案,同時也希望行政部門提出對應的草案,讓立法院能針對國徽議題進行實質討論,商討如何產出匯聚人民認同並且具台灣意象的國徽。 🌟 緊盯華航正名案進度,盼不再被誤認是中籍航空 嘉瑜向交通部相關部門追蹤華航正名案進度,按照華航5月時呈報給航發會的期程規劃,目前正在進行第一階段的「遴選設計廠商及產出台灣意象共識」,在台灣意象的討論過程中,包含了地理環境、原住民、動物、美食等都是參考的範圍,預估9月底就能產出具台灣意象共識的圖章,嘉瑜也會持續追蹤進度,希望華航正名案的時程不僅要做到如期完成,最好能進度超前,儘快讓國籍航空完成正名程序,讓國人能早日拿著台灣護照、搭乘正名過後的國籍航空,以台灣、TAIWAN之名走向世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