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基層社區診所苦撐 嘉瑜促修正執行業務標準】 嘉瑜和台北市醫師公會、賦稅署科長,就賦稅議題進行意見交流,重點如下: 🌟基層診所與醫院防疫成本大幅增加,基層人員咬牙苦撐 1. 疫情在台爆發以來,台灣基層醫療診所面臨防疫支出增加及民眾因應疫情,減少就醫次數的影響之下,基層社區診所首當其衝出現入不敷出的慘況。 2.… 更多 嘉瑜對於台灣醫療制度及我國基層醫護人員權益相當重視,良好且有效的醫療分級制度,使醫療資源能被最有效率地運用,才能使台灣醫療體系及健保能持續下去。 3. 因應疫情對基層診所及醫院收入造成衝擊,嘉瑜建議財政部跟衛福部,重新正視基層醫護人員及診所,在防疫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開始檢討其執行業務費用及因應防疫成本增加的現況,盡速針對基層診所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醫療院所提高的醫療照護成本及人力配置成本,給予合理的稅賦減免。 🌟台灣防疫備受肯定,基層醫護人員功不可沒 外媒彭博社針對全球75個經濟體的防疫表現,在7月20日刊登報告,台灣在此次評比中名列第一,防疫頻獲肯定。疫情爆發後,不少第一線醫護人員冒著危險辛苦照顧病患,台灣防疫有成,醫護人員功不可沒。 🌟加速醫護人員津貼撥付,莫讓防疫功勞被拖欠 1. 為獎勵醫護人員及感控人員之辛勞,衛福部於疫情期間承諾發放一萬元的津貼, 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1至3月共172家醫院提出照護人員津貼申請,除1家條件不符外,總申請金額計7億9,520萬元,已全數完成審查作業,已完成撥款共2億1,421萬元,仍有約5億8千萬津貼尚未撥款。 2. 另外4至6月共146家醫院提出照護人員津貼申請,總金額計8億4,724萬元,為加速人員津貼發放作業,已先預付申請金額之八成予醫院,計6億7,779萬元。嘉瑜將持續為基層醫護人員權益把關,緊盯衛福部撥付進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