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2020國政挑戰:國民黨將會繼續與人民共同「監督政府」、「提供政策」、「揭發弊案」! 今早,蔡英文發表總統連任就職演說,就像生日吹蛋糕一樣的再次對國民許下了種種令人感動的承諾。 沒比較就沒傷害,四年前蔡總統承諾了許多,四年後民眾生活更辛苦、年輕人處境更艱難、社會安全網破洞沒補好、司法信任沒進步,兩岸關係冰封倒退,外交一連丟失七個邦交國。… 更多 四年前蔡總統強調社會多元、公平正義、環境生態等進步價值與青年願景。但今日,我們在講稿中不但沒有看到「原住民、新住民,基層庶民」的身影,也沒有看到她對環境或對青年、勞工的在乎。 在民生經濟層面,四年前蔡英文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今早則提出了「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這些亮麗的政策口號並沒有迎來相應的成果,對多數民眾而言便是太過空泛的文字,因為低迷的薪資收入四年來絲毫沒有改進,貧富差距擴大的事實更無法再被掩蓋。 在社會安全層面,蔡總統今早再度宣示要「補強社會安全網」,我們想提醒大家,當我們覺得這句話有多耳熟,就代表蔡政府這四年來的進步多有限。 在兩岸關係上,蔡總統提出了「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四大原則,同時也再次強調「不接受一國兩制」,以上內容不只是台灣共識,也是國民黨共識。但是,細看兩岸關係四年來的嚴重倒退,在今天的談話中更看不出未來蔡政府將如何重建兩岸互信。蔡總統雖然承諾會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關係了,但過去四年來,我們又要從何處去感受蔡英文對中華民國的重視? 就像她大談「台灣的民主故事」,但對於民主自由背後有著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保障,也有著百餘年前創黨建國就揭櫫的價值,卻都視而不見。眼前只有「中華民國台灣這七十年來」的畫面,其實是選擇性漠視了歷史的深遠。 最後,我們想強調,每次總統就職都是中華民國民主體制重要一步,作為在野黨,我們仍會為人民的選擇獻上祝福;未來,我們將會繼續與人民共同理性監督政府、提供政策發想、揭發不法弊案,並期許能夠真實的促進朝野對話,一一回應民眾對我們的期待。 不論在野或執政,國民黨永遠是中華民國的捍衛者,也將繼續扮演,憲法中民主、自由、均富價值的守護者。
圖片
留言
  • Cherrie Liao
    這是KMT大部分黨員所處的層次...
    唯有 #侯市長 的格局與氣場是能上得了大場子、震得住局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