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解決內湖塞車問題🌟捷運東環段啟動基本設計】
✅最快2023年發包施工✅ 嘉瑜在議會爭取的捷運東環段已啟動基本設計,現在嘉瑜要在立院督促交通部盡速審議通過及預算補助,希望在2023年以前可以發包施工💪… 更多 目前台北市的捷運路網,在西側有三橫(綠藍紅)三縱(紅橘棕)路線,對於西側的通勤族來說確實是十分便捷,但位在東側的內湖區和南港區卻缺乏一條縱向路線來串連捷運路網,港湖區每天高達十幾萬的通勤人潮,塞車無疑是港湖居民長久以來的夢魘,因為只要到了上下班時段,聯外道路就會塞車塞到動彈不得…..幸好,環狀線的最後一塊拼圖──東環段,又有新進度囉! 北市府捷運局已在本月21日,完成「捷運環狀線東環段土建基本設計服務暨測量、地質及管線調查工作」委託技術服務評選,由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負責相關設計作業,簡言之,就是 #東環段已經正式啟動基本設計! 接下來東環段將確認綜合規劃範圍選址,預計明年初送交通部審議,通過後就能進行下一階段的細部設計與預算編列,最快可望在2023年發包施工、2033年完工。未來東環段將在劍南路站與北環段銜接、於動物園站與南環段銜接,除了環狀線將成為真正可一車到底的環型捷運路網外,東環段也將可轉乘松山新店線、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完美達成串聯市區橫向捷運路網的功能。 捷運工程需要一定的工期,但行政作業可以設法縮短,北市府預計在明年初提送綜合規劃報告書至交通部、環評報告書至環保署,屆時嘉瑜會 #提案要求交通部及環保署加速審議作業,並 #爭取中央補助經費,也會與相關單位研議如何 #透過政策提高民眾搭乘綠運輸意願,以 #減少私人運具使用比例。嘉瑜會持續緊盯捷運東環段進度,希望能一步步解決港湖地區長久以來的塞車問題。
圖片
留言
  • 鄧佳華
    台北接台東的捷運 會快進行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