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護照、華航正名案通過
未來要讓世界看見TAIWAN!】 歷經30多小時馬拉松式的不斷電表決,不僅國民法官法三讀通過,也處理了「護照正名」與「中華航空正名」兩項公決案,並通過了民進黨團的版本: 🌟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做法,以維護國人尊嚴、確保國際旅行安全便利。 🌟… 更多交通部應研提分期可行的華航改名計畫。前期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之飛機塗裝重新設計為主,如加強Taiwan或台灣意象設計等方式,由交通部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更改華航英文譯名及華航改名的各項可行方案與配套措施。 過去國人出國旅遊常有因護照上「REPUBLIC OF CHINA」字樣被誤認是中國人的情形,後來市面上出現了各種具台灣意象的貼紙或護照套,但終究只是一時權衡之計,多年來護照正名的呼聲不斷,卻始終沒有契機可以進入國會殿堂討論。 而前段時間全球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華航運送我國捐贈的防疫物資到各國,卻也因機身上「China Airlines」字樣,讓許多外媒及外國朋友以為是中國籍航空公司,錯認伸出援手的是中國而非台灣,但也因為這起事件引發各界熱議,護照和華航正名議題再次登上輿論焦點,而今天在立法院通過的此兩項公決案,也讓多年來一系列的台灣正名運動,得以再向前邁出一大步。 九月開議後嘉瑜將會向行政部門追蹤此兩項正名工作的進度,並要求行政部門提交明確的期程計畫,希望能早日讓國人拿著正名過的護照、搭乘正名過後的國籍航空,以台灣、TAIWAN之名走向世界!
圖片
留言
  • David Koo
    本質沒有改變,光靠變個名字就有用嗎?自我感覺良好而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