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積極監督兩年內安裝冷氣計劃
持續推動綠建築 太陽能板發電】 行政院長蘇院長宣布全國中小學將會在2022年中前全面安裝冷氣,經費將會納入前瞻預算。 1、嘉瑜107年在台北市議會就質詢爭取中小學應全面安裝冷氣,並爭取改善電力系統及新校舍應有綠建築規劃,更積極協助中小學募款安裝冷氣。… 更多 2、裝設冷氣後續更需要詳細的規劃及配套,包括冷氣的使用規範、冷氣汰換的補助、維護保養及電費分攤,並應同步推動其他校園隔熱措施例如防水隔熱、綠能發電等問題。嘉瑜未來會持續努力跟教育部一起為學生爭取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3、因為部分學校電力系統老舊,無法負荷冷氣用電量,教育部應會優先改善電力系統。根據上個月嘉瑜向教育部調閱的資料,各地方中小學冷氣全面裝設需要的補助大不同。嘉瑜籲請中央盡速盤查學校電力系統情形,在之後兩年內完成系統改善以及冷氣裝設,改善全國孩子的學習環境。 4、嘉瑜也了解冷氣因為是高耗能的設備,對環境會有一定的影響。因此,嘉瑜呼顛教育部繼續推動綠化校園,在學校屋頂上裝設太陽能板,增加再生能源用電比例。 5、教育部於108年7月24日(臺教授國部字第 1080056287B號令)修正發布「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設施設備基準」並於8月1日修正生效,其中,冷氣設備已經列入國中小基本設備,教育部後續也應編列預算維護、保養、汰換。
圖片
留言
  • 王人正
    國民黨辦公室多加幾台,他們只想吹冷氣就讓他們吹個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