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紅外線熱像測溫儀 微型展
 
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本館在1F大廳、B1F電影院入口處各設置一台「#紅外線熱像測溫儀」(Infrared Thermal Imaging Camera),能快速偵測民眾體溫,減少民眾排隊等候的不便。
 
令人好奇的是,紅外線熱像測溫儀是如何判別檢測人體溫度,為何可以不需要近距離、非接觸方式、隔空就能測得體溫的呢?
 … 更多
為引導民眾透過日常生活視角探尋科學的奧秘,本館推出「紅外線熱像測溫儀」微型展,介紹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說明紅外線、熱輻射、熱圖像等科學原理,及其日常應用,希望透過生活化的展示科技主題,喚起民眾在生活中觀察和體驗,培養科學素養。
 
展覽地點就在「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設置處,歡迎民眾在入館通過測溫後,順道前往了解背後的科學原理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