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勞工紓困扶助差很大 文很長,先說結論,奕華認為,勞動部和衛福部紓困方案不切實際。 今天(24日)奕華質詢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近來許多人和奕華反映,很多產業真的需要紓困,水已經淹到鼻子,快要被淹死了,而受疫情影響有困難的勞工,勞動部、衛福部紓困方案卻相當不合理。例如,勞動部所提之自營工作者紓困方案。申請者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3/31日前投保;
✅薪資級距24000元;
✅107年個人綜合所得稅未達課稅標準。 #… 更多但是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但是,現行狀況是,許多自營工作者,2月底因為接不到工作退勞保,都已經繳費好幾年了,卻領不到三萬?而自營業者也領不到失業給付,勞動部有想過嗎?再者,投保24000元的級距,會不會有高薪低報反而受惠?而且為什麼投保25200元的勞工就沒有?還有,更多自營業者是國保,勞動部有想到嗎?最後,107年綜所稅是106年的收入,如果真的因為今年的疫情需要紓困,怎麼辦?這樣發錢的意義何在?標準何在?是發心安嗎? ‼️衛福部急難救助標準過高 救窮不救困:
勞動部表示,如果自營業者不符合上述標準,可申請衛福部急難救助,處理無法被勞動部紓困的勞工。但根據衛福部方案「家庭現有存款加上每人每月未達最低生活費1.5倍者」,顯然比其他部會嚴格,根本是中低收入戶標準,卻沒處理到因為疫情短暫需要幫助者。#政府的紓困應該是救困而不是窮,衛福部這標準顯然是窮,不是困。難道要申請衛福部救助者,就不能存錢繳房貸、繳保險等生活必要費用?這政策看起來就是看得到、吃不到的補助。 奕華要求行政院應再檢討紓困方案,才能落實真正保障受疫情關係短暫受影響之廣大勞工。
圖片
留言
  • 李景文
    發消費券最實在,其他的餘是無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