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海軍染疫震撼彈
#誰要出來負責? 連續幾天0確診,讓國人士氣大振,昨天卻驚傳敦睦艦隊磐石軍艦上官兵24人確診,讓大家陷入疫情恐慌中!這次事件,也凸顯了國軍體系重大疏漏,若不藉此將責任釐清,在全民抗疫的同時,保家衛國的三軍,卻恐成最大防疫破口! 💡奕華質疑:
1、#為何在疫情嚴峻時期仍要出港?… 更多
敦睦演訓,並不具即時的必要性,為何在眼下疫情緊迫之際,海軍仍執意要出港?誰做的決定?連重要的漢光兵推都因疫情延期,更凸顯敦睦艦隊出港的輕率,此舉不僅將國軍將士及其家人朋友曝於新冠肺炎危險中,更恐讓全國防疫毀於一旦! 2、#海軍司令部是否隱匿疫情?
海軍三名確診病例中,至少有兩人在軍艦上出現嗅覺異常症狀,現在更知道多人早已有發燒之情事,為何艦隊指揮官沒有掌握或未通報?還是海軍司令部知情不報?難道是軍中害怕有疫情出現影響官兵休假與長官升遷,而蓄意隱匿疫情?這點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3、#自海外入境為何沒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3月19日起,所有自外國入境民眾皆須配合居家檢疫14天。」那為什麼敦睦艦隊上官兵自海外入境,是在船上集體隔離6天?國防部說法,竟將官兵海上航程26天算在內,絲毫不顧軍隊共同作息所存在的風險,也無視居家檢疫的目的是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這個說法,明顯呼攏全台灣百姓! 4、#近20萬國軍之前僅配發1點7萬片口罩?
全體國軍將近20萬人,疫情指揮中心4月14日才在國民黨立委的要求下,將官兵口罩配發從1.7萬片提高到4.75萬片,在4月17日傍晚才宣布每位國軍每天配發1片口罩,剛好在3位確診案例的前一天,時間的湊巧,不禁讓人懷疑給每位國軍口罩是真心誠意還是危機處理?而且海軍副司令第一時間更對媒體宣稱,執行敦睦任務都有全程戴口罩;但在當時國軍口罩數量遠遠不足下,口罩是拿來使用,還僅是「防疫戰備」物資? 奕華要求一定要有人出來負責,全台都在等執政黨給一個答案,週三外交國防委員會將安排專案報告,奕華會繼續追蹤下去,務必要讓這件事情水落石出。
圖片
留言
  • 王力
    武昌起疫,菜萊捲曲,鄭重其事,林奕華妳的同盟會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