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真的好想敲碗,行政院版的公衛師法草案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給立法院?🤔🤔🤔
#重視公共衛生專業
#讓公衛師為公共衛生防護網層層把關 「有功無賞,打破要賠」,#公共衛生… 更多 是一個作得越好,大眾越感受不到的專業,因為公共衛生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近來疫情延燒期間,在在考驗台灣防疫能量,更顯得尊重公共衛生師專業、減輕醫護人員負擔有多麼重要。奕華非常希望行政院能盡速送出公衛師法草案,到目前為止包括我在內的立委已提出7個版本,期盼從2003年就開始努力推動的公衛師法,能在這個會期就有所突破。
為了讓社會大眾更重視公衛師專業,今天奕華與多位跨黨派立委及多所大學公衛或相關系所學生共同召開記者會,一同站出來呼籲盡速通過公共衛生師法。
透過授予公衛師專業證照的檢核與肯定,與國際接軌,避免公衛人才持續出走,而從公衛的三段五級預防來看,初段預防做得好,醫療成本支出自然就能降低,而公衛人因為有統計、流行病學基礎,甚至能預設疫情走向,也能對民眾進行有效的防疫宣導與衛生教育,現有的醫療照護體系才不至於負荷超量。
#公共衛生師 #公衛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