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藝文產業急需紓困振興 近來藝文產業因疫情受到重創,奕華接到許多藝文產業業者和工作者陳情,今天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疫情對藝文產業營運衝擊及紓困振興政策建言」召開公聽會,出席者表示現行紓困方案不僅多有疏漏且對身分認定設限重重,讓藝文工作者擔心看得到、吃不到!第一階段紓困申請到4月10日截止,文化部共收到7600多件,申請金額總數高達24億多,遠遠超過原來文化部匡列的11億元! 💡針對藝文產業紓困,奕華要求:
✅… 更多希望文化部對送來的補助申請案,能夠「從寬」認定,盡量補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文化部必須重新評估紓困金額需求:
對於自雇者而言,投保和收入間沒有必然關係,而現行規定以24000元投保金額劃分,會疏忽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更遑論連投保都沒有的藝文工作者!這些人怎麼辦?還有就算疫情過去,藝文產業也不會立刻恢復榮景,奕華要求文化部重新評估金額,妥善運用紓困特別預算。
✅對補助申請案件能善加輔導:
藝文工作者通常不瞭解申請程序,希望文化部多多給予補件機會,不要一次就退件拒絕,讓藝文工作者能真正一解燃眉之急。
圖片
留言
  • 蕭正雄
    奕華立委很了不起每次都為民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