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以下一段定宇詢答影片和一段敦睦支隊指揮官的電話擴音重點。 詢答部份:這次磐石艦成為防疫破口危機,主要是二道重要的「把關鎖」失能:
一、航程期間的「健康狀況通報」、「因應症狀啟動的艦上防疫措施」是否確實執行通報或隱匿?這會影響艦上是否會群聚感染,以及回國後的防疫處置,這是第一道「把關關卡」。… 更多 二、海上隔離滿30天,4月14日官兵解散放假前,由艦指部組成的「聯檢小組」進行登艦檢疫,竟然沒有更新疾管署已經通知的「無嗅覺等新增檢疫項目」,導致744位官士兵通過放假離去的防疫破口。這是第二道,也是最後一道「把關關卡」。 敦睦艦隊指揮官陳道輝少將電話擴音部份:
除了表達歉意和宣示絕不會隱匿疫情外,也間接回答了定宇詢答提到的問題,艦隊沒有回報五個當中的四位發燒病例給台灣的艦指部。
另外他說了一段話話,表示放假解散不是他的權限,他沒有按照自己想法去做,暗指有命令與他的想法相違背,也表示因為這個命令,陳少將也同時表示對受拖累的司令和部長致歉,可見這個下達解散放假命令的「人」是在陳少將之上、海軍司令之下,這個部份,我們也要查明。
影片
留言
  • 曾子祥
    我做總結:
    國軍(三軍)各部隊根本沒有將防疫當一回事。
    全國各軍區.營區有沒有做好大門檢疫管控,特別特別是海軍入軍港… 更多時港區衞兵就要對水手們做檢測,上梯口登艦在梯口值更者不能因為軍區門口有衞兵檢測而鬆懈,更不能因為是同條船或者是官階高而鬆懈,梯口值更人代表艦長但是艦長本身也要帶頭做起。
    當學生是最幸福的,只是海軍官校較其他軍校不一樣的是在即將畢業時要登艦見習,會不會學生在登艦前就已感染再將病毒帶上船?
    最重要的是誠實面對共同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