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329青年節禮物 選舉及參選年齡門檻雙下修
💡打破選舉18禁 讓我們更靠近
#奕華加碼提案修正民法成年年齡及人民團體法發起人下修至18歲… 更多 周日就是329青年節,國民黨要告訴社會大眾,今天記者會是個關鍵的一天也是歷史的一刻,由國民黨38位立委及2位加入黨團的無黨籍立委共同連署本次下修18歲選舉權跟20歲被選舉權的修憲案,讓投票及參選門檻皆下修,我們從這個修憲案開始,與其讓年輕人在街頭陳情抗爭,不如讓年輕朋友直接參與公共事務,決定自己未來。
上屆開始民進黨其實就是多數政黨,卻從未組成修憲委員會,民進黨很明顯的只是虛晃一招,奕華要求民進黨不要再閃躲、不要再呼攏年輕人、不要阻擋國民黨希望幫年輕人爭取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年齡下修的修憲提案,否則民進黨就太對不起所有年輕人了! 🌟奕華加碼提案:
1、#民法成年定義由二十歲下修為十八歲,並配合修正相關訂、結婚年齡。
2、#人民團體法中人民團體之發起人年齡由二十歲下修為十八歲。
奕華發現,我國許多法律對成年定義不一,為免人民權利與義務關係矛盾,奕華提案將民法、人民團體法等明定二十歲方能行使全部權利之法令,奕華皆提案下修為十八歲,以達權利、義務相符。
#國民黨會張開雙手擁抱所有的年輕朋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