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奕華為統測、會考32萬考生爭取配發口罩!
#保護考生健康最重要❗️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為避免群聚感染,建議停辦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活動可以不辦,考試呢? 5月2日、3日登場的統測共有11萬考生參加,5月16日、17日的國中會考也有21萬人報名,這「最大型的群聚」因為是學生的升學考試,教育部決定如期舉行,所以保護學生健康就比什麼都重要! 奕華今天質詢教育部,明確要求!
1、#… 更多統測_會考應該發放每位考生_監考老師及試務人員一片口罩,嚴格保護師生健康!
2、#保持試場通風,儘量拉開間隔。
3、#盡速討論家長是否能陪考? 針對奕華的質詢提議,教育部林騰蛟次長也當場指示:
✅口罩確定發放➡️教育部將配發口罩給所有考生和試務人員,細節經與衛福部討論後再行公佈。
✅考場配置➡️盡可能將座位間距拉開;以及每所考場從原本的2間預備試場,增加到4間,保障若當場有疑似發燒同學的應試權。
✅因居家檢疫或隔離而無法到場考試學生➡️將可參加「二試」,並以外加名額錄取,不影響其他考生升學權益。
✅能否陪考?➡️教育部建議家長不要陪考,保護孩子也保護自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