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油價計算大不同 民眾傻當冤大頭❓
#防疫期間民生大事也很重要 國際原油大降,但中油油價降的速度卻不如預期,油價計算有三個關鍵因素:
✅國際油品價格
✅台幣匯率
✅鄰近亞洲國家最低價… 更多 經奕華仔細核對後意外發現,中油和能源局公布的匯率有時一樣,有時又不一樣;另外,因國際油品價格,中油並未公佈,只有能源局公布,奕華用能源局的數據計算7D3B(國際指標油價),竟發現中油計價都高於能源局,到底計算油價的參數是依能源局為準?還是依照中油自己評定的數據為準?為何兩個油品計價因素,都是有利中油而非人民?
奕華依照二月份的出油量計算,中油只要多漲一角,就增加1.1億營收。因此,油品計價數據更應該公開透明。奕華認為,油價變動攸關全體國人,牽一髮動全身,計算公式與參數都應該透明,民眾才不會當冤大頭! 奕華質詢,也獲得經濟部長沈榮津認同。未來,奕華將持續監督油價,幫人民看緊荷包。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