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衛福部允諾大型考試將配發口罩並設置備用考場 COVID-19疫情到現在還看不到盡頭,為了四、五月即將到來的多場大型考試考生權益,昨(18)天奕華已舉辦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應站在維護學生權益的立場,立即協調疫情指揮中心、勞動部等單位,因應新冠肺炎對各個升學考試的影響,超前部署做好相關防疫準備。… 更多 考試雖然是教育部的事,但許多防疫政策,還是需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策,今天奕華為廣大考生詢問衛福部是否有相關配套措施?若剛好有考生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怎麼處理?若當場有疑似發燒的考生是否啓用備用考場當隔離考場?衛福部允諾只要是不能延期或取消的大型考試,會確保所有考生權益,作法有三:
1、將發給所有考生和監考人員口罩以供防疫使用。
2、設置備用考場作為隔離考場,讓額溫超過37.5度(耳溫38度)之考生不致無法參加考試,不會讓考場成為防疫破口。
3、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的考生也會照顧其權益,如何做衛福部會再和教育部討論確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