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博物曆|國際母語日 🌏 跨國無界多元導覽
02.21 International Mother Language Day 隨著越來越多語言從世界消失,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提出倡議,並於2000年起,將每年的2月21日訂為 #國際母語日,宣傳保護語言的重要性,避免語言消逝,今(2022)年主題為「Using technology for multilingual learning:… 更多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利用技術促進多語言學習:挑戰與機遇),討論技術用於推動多元語言的機會與挑戰,技術可作為保護語言多樣性的新工具,但也有可能存有語言統一等風險。
 
臺博館為消彌因環境文化、語言認知等所帶來之文化近用障礙,持續建置完善的導覽服務,營造多元友善的環境以落實文化平權。目前各館提供每日華語定時導覽,同時也製作 #臺博數位導覽APP、#臺博視障導覽APP,以及利用 #手語、#口述影像 及 #觸摸輔 具等多元方式來服務觀眾,並透過新住民大使及國際生導覽服務來提供母語導覽,有如Blast to the Past: Walking Tour of Old Taipei散步導覽活動,減少語言隔閡,落實文化近用的精神,無形中也讓臺博館成為跨語言文化交流的重要場域。
 

💕臺博數位導覽APP,提供各館區常設展華語、英語、日語音導覽內容;本館常設展另提供臺語、客語、韓語、東南亞語(印尼、越南語)及臺灣手語版。還有推出各館卡牌遊戲,只要闖關成功就可兌換精美小禮唷🥳!
 

🔗延伸連結
臺博數位導覽APP
https://reurl.cc/Zr8LoQ
用超過20種語言認識臺博館 
https://reurl.cc/RdaO06
跨越感官的界線 臺博館多元導覽服務 
https://reurl.cc/nVWZo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