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奕華要求
#酒駕零容忍
#補足執勤員警防疫設備
#爭取口罩由學校實名制代購
#爭取藝文振興券與國旅脫鉤
#中研院快篩研發爭取三月底四月初全面上線 💡今(6)日奕華總質詢,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昨天表示暫時取消全國性酒測,徐部長是不是重點擺錯?應該補足員警相關防疫設備,怎會是停辦酒測?執行酒測與防疫並不衝突,都是維護民眾生命安全!蘇院長當場同意一定是「酒駕零容忍」。 💡… 更多為了讓孩子可以專心上學,避免校園群聚感染可能性,奕華向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和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爭取學生口罩由學校實名制代購,尤其是義務教育也就是國中小學的部分,陳時中部長允諾會朝此方向進行;另外,許多人向奕華反應,小五小六學生可能已經戴不下兒童口罩,但上班族女性可能因臉比較小還是可戴兒童口罩,奕華詢問陳部長,未來是否能開放民眾自由選擇購買合適的口罩尺寸,部長亦允諾會納入討論事項。 💡藝文產業振興券應與國旅脫鉤,如果硬要搭配國旅,預期無法達到振興藝文產業的效果。原本認為這應該是好事一樁,但沒想到鄭麗君部長卻不正面回應,不斷迂迴發言迴避奕華的質詢,如果每個政府官員都這樣浪費立委的質詢時間,立委如何發揮監督政府的功能? 💡我們中央研究院獨步全球,已開發出「快篩試劑」,據了解已經交給經濟部找廠商進行臨床,現在全球疫情緊張,台灣技術上已經開發快篩試劑,奕華要求接下來加快腳步,希望三月底四月初就能克服萬難將快篩上線;另請蘇院長從編列在科技部的行政院科技會報預算中匡列10億元組成科技國家隊,讓中研院、國衛院等各單位都可以來申請,用作研究對抗新冠肺炎的疫苗、藥品和快篩試劑的研發。 面對新冠肺炎所帶來的諸多挑戰,奕華希望各部會在紓困和振興方案能更聽取民意積極回應,順利幫助產業和社會大眾度過這次疫情的難關!
圖片
留言
  • Jacky An
    妳到底是在質詢?還是故意去吵架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