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秀出你的年夜飯 網路串連活動 🦐🥦🥘
展現你的年菜新食尚 ▻ ▻ 永續style從我開始
 
相信大家應該都很期待年節的重頭戲 #年夜飯 吧🤤
預計和家人一起料裡,還是早已預定好整桌年菜?
最期待的料理是什麼?這些年夜飯背後又有什麼故事?
 
▻ ▻ 臺博邀請你,以不同的視角來看年夜飯🌏… 更多
年夜飯屬於漢人文化,也是臺灣最具有代表性之一的傳統飲食文化,但如今年夜飯與過去相比,除了受到許多外來文化,也受到食物生產系統和市場機制的影響。例如:拜漁業技術及冷鏈設備進步,如今人人都能在年夜飯裡吃到多樣的海鮮;過去被視為珍稀食材的肉類,如今常成為年夜飯桌上吃不完的廚餘;過去稻米被視為臺灣最重要的主食作物,因政策與外來影響等因素,稻米耕作面積不斷減少,如今每人每年食米量約45公斤,只剩三十年前的一半🌾。
 
我們現在的年夜飯,還會是未來二十年後的「傳統」嗎?
年節飲食文化,反映了我們對環境的態度,也預言了未來環境的樣貌。
今年的年夜飯要怎麼準備,才能讓我們年年好、年年有餘呢🐟?
 
▻ ▻ 參加網路串連活動,分享永續年菜就有機會獲得好禮💕
對象:大朋友、小朋友以及正在閱讀此頁的你。
徵集時間:1/31(除夕)~2/6(初六)年節期間
活動辦法:
❶ 拍下年菜,留言分享於本篇活動貼文,並說明餐桌上的菜色為何屬於永續年菜?
❷ 貼文設公開,tag @國立臺灣博物館、hashtag #2022永續年夜飯。透過分享串聯讓更多人認識你們家的永續style!進而認識永續議題。
🥳我們將於2月8日抽出25位留言者贈送臺博紀念品。
 
▻ ▻ 更多秀出你的年夜飯活動資訊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大家的年菜都好豐盛,不一樣的永續style讓我們一邊吃年菜一邊愛地球🤤🤤另外也提醒大家留意本活動抽獎規定👉… 更多分享貼文並設定「公開」
    ,除了讓更多朋友看到您的永續style,也讓我們之後找得到你,也才符合抽獎資格!祝大家新年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