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永續年夜飯—人類世的餐桌特展|展覽影片🎦
 
⭓ 什麼是人類世?人類的作為對地球造成什麼影響?
 
人類行為對環境的影響令科學家擔憂, 「人類世」一詞也在此憂慮下誕生,2000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Paul J.… 更多 Crutzen於墨西哥某研討會上倡議一個新的地質年代「人類世」來強調人類活動已成為一種地質營力,人類的行為在地質與地層下已經留下了很難難抹滅的痕跡。然而人類世的討論範圍不僅止於災難、環境韌性或環保意識,它更帶來多種學門跨界合作及整合常民或傳統知識的契機。
 
⭓ 餐桌上的食物是怎麼來的?怎麼成長的?
⭓ 餐桌也是生態系的一部分,思考看不見的地方,一天就有三餐去改變這個地球。
 
「永續年夜飯-人類世的餐桌」特展介紹臺灣多元族群的節慶料理,同時揭開節慶餐桌背後的故事,包含「年菜與他們的產地」、「看不見的年夜飯」、「永續的餐桌」之展示單元,介紹產地到餐桌的過程、海洋塑膠垃圾問題、糧損與廚餘問題、氣候變遷帶來的農業生產挑戰等議題,並藉由臺灣各地不同族群與社群進行永續的餐桌行動,鼓勵大眾重新想像人、節慶餐桌與大自然的關係,以創造永續節慶文化。
 

永續年夜飯-人類世的餐桌特展
展期|即日起至 2022/10/30
地點|臺博館南門館
官網介紹|https://reurl.cc/X4VV80
延伸影片|https://reurl.cc/7eppvy
秀出你的年夜飯活動|https://reurl.cc/Qjbblq
 
#永續年夜飯 #人類世的餐桌 #DiningintheAnthropocene
影片
留言
  • Ellen Huang
    好棒好有意義的展覽,永續年夜飯是每年的歲末年初之際,我一定要帶著我女兒一起參加的活動。過了一年提醒自己可以為孩子留下一個… 更多怎樣更好更永續的環境與世界。

    非常感謝臺灣博物館與策展人的用心,一定會找更多朋友與孩子們一起去看展,尤其是那些我們在生活中日常消費時,我們很容易“看不到”的地方,要從展覽去好好“感受”放在我們心裡。

    我要分享一下一群3~5歲的童軍團狼寶寶們多麼喜愛與專注的聽著這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