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布袋戲風物:偶的故事偶來說特展|360度環景線上展✨✨
 
不限時間、空間,不用門票~
只要動動手,博物館探索之旅隨時啟程!
之前錯過展覽的朋友別錯過,趕快來線上觀展📱✔️💻✔️
 

布袋戲自 19… 更多 世紀傳入臺灣,儘管臺灣社會環境不斷變遷,布袋戲仍伴随時代潮流,在看戲人與演戲人的互動下,翻新出不同類型的演出型態,陪伴無數的臺灣人度過成長的歲月。從廟埕野台、戲院劇場到電視螢幕,不知塑造多少風靡老少的英雄偶像,也搬演過諸多曲折離奇、蕩氣迴腸的經典戲齣。
 
2019年 5月,財團法人私立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將其收藏的文物捐贈予臺博館,身為現代化博物館,臺博館即進行專業研究及整飭的入藏作業。以此為契機,臺博館於2021年策辦「布袋戲風物—偶的故事偶來說」特展,透過原館藏結合該批珍貴戲偶相關文物、本次入藏作業之研究成果、影音、文獻等,讓不論成長於什麼世代,對於布袋戲有不同經歷和想像的民眾,願意停下腳步再次欣賞這項掌中藝術。期許本展覽能引發大眾對在地傳統的情懷,也讓未曾認識布袋戲的民眾,能有個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
 
✨「布袋戲風物—偶的故事偶來說」環景線上展
https://reurl.cc/RjjxZD
 
✨更多臺博館線上展覽
https://www.ntm.gov.tw/onlineexhibitionlist_189.html
圖片
留言
  • 藝文雙響炮
    聽策展人導覽搭配線上展,彷彿重回現場,一起感受布袋戲精彩魅力!
    👉 https://reurl.cc/2o3W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