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022年夜飯改造計畫:高中生展覽公服生招募計畫
 
寒假來點不一樣的公服活動!運用你的知識與創意,參與博物館展覽推廣活動設計、推廣素材產製,與不同領域的夥伴,將永續環境與多元文化的知識帶給更多觀眾。
 
臺博館自105年起推出 #永續年夜飯計畫… 更多,宣導永續海鮮與環境議題,推廣友善環境消費方式及節慶文化,將生物多樣性保育行動結合環境教育、永續教育,不僅是臺灣再造永續節慶文化的創新作為,更可作為國際博物館社群面對環境變遷議題時的實踐範例,2021年更於南門館推出「永續年夜飯­—人類世的餐桌」特展。
 
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簡稱108課綱)強調學生的自主學習與多元發展,本計畫鼓勵能動性最高的青年族群展開節慶飲食習俗的氣候行動,以家庭為單位、因應各種永續餐桌議題與相關行動指標,辦理適合家庭觀眾參與的展場闖關遊戲與適合全台各地觀眾參與的網路串連活動。其中闖關遊戲活動將由本計畫所招募的學生,自相關環境與社會議題發想創意活動📋!
 
• 招募對象:
❶對環境議題、多元文化或永續發展等有興趣之高中職校在學生。
❷需於報名時提供「懂吃懂吃—年夜飯改造行動」徵件計畫之稿件。
❸防疫安全考量,應於到館服務前完成第二劑COVID-19疫苗接種且滿14天。
 
• 報名方式
自2022年1月12日07:00起至17日23:00止於本頁面完成線上報名。
連結|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20004&request_locale=tw
 
#年夜飯改造計畫 #高中生展覽公服生招募 #人類世的餐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