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推廣不同群體平等參與的文化權利 ☀️
 
近年臺博館關注文化權利的平等參與及享受博物館資源與服務,持續針對不同對象提供專屬活動。
 
面對疫情壓力與失親、照顧者等失落心理需求,臺博館提供支持性療癒活動,規劃專屬導覽內容並邀請藝術治療師帶領紓壓創作體驗,辦理 #失落但不失望-探見我的療癒種籽活動;唇顎裂、小耳症等先天罕見顱顏家庭則與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合作 #顱顏家庭親子遊… 更多,搭配多場主題探索導覽與親子互動體驗,讓顱顏親子認識情緒、發現自我內在優勢、學習正向與他人分享生命故事,同時也藉由家庭間的參與建立互助支援管道。
 
而在社會大眾較不熟悉的精神疾患者方面,去年十月至十一月臺博館與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文山職能工作坊 為思覺失調康復學員共同辦理攝影參訪課程,將職能復健延伸至博物館,提供社區共融與場域資源多元選擇,活動後也邀請學員透過攝影作品與文字於文山職能工作坊IG及臺博館官網,向觀眾呈現自我的感受與想法。
 
📸 鏡頭下的對話線上展
從文山學員的攝影視角看臺博✨
➥連結|https://reurl.cc/MbZbm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