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決戰策展人故宮X臺博X臺史博臉書串聯活動 ⚡️⚡️⚡️
#抱歉了錢錢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 💰💰💰
 
仔細看👀臺灣原住民居然能巧手將錢錢化身為酷東西!
 
➥錢幣除了拿來買心愛的物品,還有什麼用途呢?
臺灣原住民族善於運用外來錢幣裡的金屬質感、圓形造型與異國的稀有性,巧妙呈現於傳統衣飾中🦺;達悟/雅美族曾撈起海中沈船的銀幣,重新鎔鑄成薄片打造成為頭盔、項鍊等代表富有的裝飾。… 更多
其他各族也習慣將各種外來的錢幣縫綴於身上配件中,像是排灣族的檳榔袋、賽德克族的長裙、排灣族的髮簪、泰雅族男子的胸飾等,皆能從身上行頭一窺穿戴者的身分!
 
➥錢幣除了呈現衣飾上的裝飾美學外,還可以拿來做什麼呢?
近期開展的三館聯展,其中一個主題 #不當貨幣使用的錢
展出不同時代和背景下,錢幣所代表的不同涵義!
📣📣呼喚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一起來分享!
 
想想看,錢幣還有什麼用途呢?
邀請大家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發現~
1/21(五)會在留言區抽出1位贈送臺博小禮!
 
#我眼中的錢錢
#看見藏品裡的原民官
#故宮X臺博X臺史博三館聯合特展
圖片
留言
  •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謝謝大家的參與🥰 恭喜 Power Cho中獎,請於1/28前以私訊回覆個人寄送資料,含收件姓名、聯絡電話、寄送地址,逾期視為棄權。敬請持續關注臺博粉專更多活動訊息,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