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嘉瑜長期努力推動並協助老舊公寓安裝電梯,過程中常常遇到很多阻礙,不管是法令適用或是住戶整合溝通,雖然現在政府也編列預算補助,最高300萬的費用,但推動過程還是困難重重。 今天好不容易完成一件老舊公寓安裝電梯的申請案,並參加動工儀式。未來也會努力推動法令放寬,讓更多老舊公寓有機會安裝電梯,讓長輩能夠住得更安全安心。
—————————
據統計,北市建物共11萬4848棟,5樓以下建物達5萬917棟,但都市更新牛步,趕不上人口老化速度,政府近年雖放寬加裝電梯申裝門檻、補助額度,不過,市府核准的老舊公寓申請增設電梯變更使用執照或雜照,近5年僅26件。
圖片
留言
  • Danny Ye
    +🐠立委,一直關注你,有個重大消息向你反應。
    剛才在微博看到,美國說要招回在大陸的口罩厂,但大陸網友嘲笑招… 更多回去也沒原料生產。仔細一想,這是個問題。請立委向總統或者誰反映這情況,能否再加開口罩生產線(昨天好像說再加開30條)。在台灣有盈餘的情況下還可以捐助各國,這是個非常好的能讓台灣給世界幫助的事,也展現台灣強大的好機會!因為口罩這事真的可能沒多少國家有足夠的原料來生產,只能讓大陸獨美了。拜託考慮下,一個支持你關注你的大陸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