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在七人小組努力下,台灣人終於能安心回家了 這些多數沒有生病的台灣民眾,在武漢封城期間,不只春節期間無法回台和家人團圓,孤單、害怕,已不足以形容他們過去十多天的日子,只能無助地在被封城狀態中的外地,等著我們協助返台。… 更多
這些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很多不是台商,有的只是去武漢探親、旅遊,或甚至在武漢轉機等因素就被迫留在武漢。因兩岸官方互動降至冰點,國民黨和台企聯,也在過年期間成立「7人小組」,成員包括林榮德代理主席、曾銘宗委員、周繼祥教授、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國民黨台商黨代表聯誼會長陳錦龍和武漢台商會長蕭永瑞,分頭跟大陸中央台辦及我官方連繫,終於讓台灣人能安心回家。回台民眾中,其中1人發燒、2人喉嚨不適,3人都以最高標準後送隔離病房;另有一名孩童腹痛,也在家長陪同下送醫。讓他們都能在檢疫期間接受我國最完善的治療。
超連結 NEWS.TVBS.COM.TW

疫情下的兩岸談判 武漢包機經歷複雜攻防│TVBS新聞網

滯留在武漢的台灣民眾,終於在昨天(3日)晚上搭乘大陸東航包機,踏上返鄉的路。從大陸從隻字不提要送台灣民眾回家,到最後同意我方要求,疫情之下,人命關天,中間卻是經過複雜的談判攻防。
留言
  • 王力
    【警戒隔離:來過基隆…】
    在日本警戒隔離的鑽石公主號來過基隆,是否已將病毒帶到基隆港口夜市與車站及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