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疫情延燒的同時,口罩的需求跟恐慌會更嚴重,2月6日實施實名制購買口罩至今,除了增加產量,對於實名制的排隊現狀也應該適度調整。 排隊買口罩不僅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對上班族來講更是一罩難買,現行制度幾乎完全排除上班族。 另外也應建立線上及實體捐贈口罩窗口給有意捐贈口罩、想要留給有需要的人而不領口罩的人。 此外,目前口罩進口仍加徵7.5%關稅及5%營業稅,只有台幣2000元內免稅。建議於武漢肺炎期間,口罩進口自用一律免稅,以減輕當前國內口罩荒。
圖片
留言
  • Tian-Ren Jeng
    家人及同事反映說實名制口罩的品質好像參差不齊,請委員也幫忙關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