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進黨國際部公投結果分析座談會:
「台灣正朝更成熟的民主社會邁進」 民進黨國際部 DPP International Affairs 今天舉辦「公投結果分析:影響與意涵」座談會,由立法委員、國際部主任 羅致政粉絲團 主持,與談人包含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及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分析2021公投的結果與影響。 🔺立法委員羅致政:… 更多
這次公投是首次公投與選舉分開舉行,民進黨必須透過公投結果,了解大眾所傳達的訊息,以及此次公投將對政策產生的影響,並引領台灣走向上更穩健的民主道路。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這次公投是台灣民主深化的過程,深化台灣與國際間的外交經貿合作,實踐能源轉型,也希望在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育之間求取平衡;同時,也希望能保有公共政策的理性討論空間。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
公投結果投票率偏低,是部分民眾認為公共政策應回歸立法及行政機關,落實代議制民主。透過本次公投,台灣向世界宣示自身將以負責任、積極的態度參與國際社會,並遵守國際標準與規則。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
反萊豬公投結果實顯示出民眾在中國政治打壓下,支持台美經貿關係進一步深化。而核四重啟、三接遷移公投結果也反應民眾對反核及能源轉型政策的肯定。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過於自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對公投態度反覆不定,甚至公投後只會指責台灣為民主獨裁。這些因素使國民黨未來政治路線只會更不理性,與人民脫節。 台灣人民透過本次公投,向世界證明我們正朝更成熟的民主社會邁進。我們也要感謝所有參與投票的民眾,共同站出來支持政府施政方向,做出對國家最好的決定。
圖片
留言
  • 劉家緯
    大腸花也能代表民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