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謝金河:四大公投是台灣向前走,或是向後退的一次抉擇 企業界都在問,四大公投如果出現變數,對台灣的未來有多大影響?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在經濟快速發展的道路上,如果大家選擇重新擁抱核四,拒絕三接天然氣接收站,反對美豬進口,可能會增添台灣未來經濟大步向前的重大路障。 🔺美豬標示清楚有選擇,台灣豬有競爭力 如果反美豬公投通過: ✅… 更多影響台美關係:對台灣後續加入CPTPP等國際貿易組織都會造成重大阻力,台灣加速陷入孤立,企業界最憂心此事。 🔺三接攸關產業發展,影響綠能轉型 如果三接遷離公投通過: ✅ 南電北送:北部電力出現缺口,台灣勢必增加燃煤比重,空污問題必須共同承擔 ✅影響台灣產業發展:台灣晶圓代工占全球65%,台積電必須有強大的電力當後盾。如果電力發展計畫有麻煩,將影響台灣半導體產業 🔺核四風險很高,重啟是假議題 如果重啟核四公投通過: ✅即使公投通過,也難重啟:核四花了3000多億元,蓋了30年,設計與技術都老舊,施工是拼裝車,風險很高。廠商已解約,燃料棒已送出,核廢料問題難解。 四大公投的結果,將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很深的影響。請幫忙分享給你關心經濟的朋友,12月18日請大家一起站出來,投下 #四個不同意,讓台灣繼續向前進!
圖片
留言
  • 賴彥儒
    謝金河的股票預估沒有一次準的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