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Q:若禁美豬進口,台灣會付出什麼代價?
A:歐盟曾為了擋美牛進口,付出巨大代價。若台灣禁美豬,可能會像歐盟一樣付出關稅賠償,得不償失。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向大家說明,歐盟早已為禁止萊牛付出「賠償代價」,使美國牛肉可大量 #零關稅進口 歐盟,得不償失。 🔺「為了賠美國,後來演變成賠全世界」… 更多 歐盟在WTO敗訴後,必須向美國開放零關稅牛肉配額,連巴西、加拿大等國也依據最惠國待遇,要求比照開放零關稅賠償。使全世界多個國家的牛肉以零關稅叩關歐盟,直到禁止進口的狀況改變為止。 🔺如果要禁止美豬,「第一個要去問台灣養豬戶」 目前台灣針對他國豬肉進口,仍有高達12.5%的關稅,如果因禁止美豬被WTO裁罰,比照歐盟必須開放8成零關稅配額,會對台豬肉市場將造成不小衝擊。 🔺清楚標示豬肉產地,台灣民眾可輕易分辨、購買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禁止美豬進口不但沒有換到任何東西,更可能需要額外付出對多國的賠償,甚至傷害豬農,絕對不是對台灣最好的方法。 12月18日的公投,攸關台灣經濟發展和豬農生計,請大家一定要投下 #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圖片
留言
  • 楊福來
    不要以合法掩護非法!躲避放假消息的違法!禁萊豬沒事的,本沒就沒禁美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