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靜昶守護!終結惡鬥! 這個月的公投結果,顯示大家都期待經濟穩定、社會安定。我們都希望,台灣可以維持競爭力,大步走向國際社會。我們也希望,台灣的民主體制可以理性、穩健。 正因為台灣要繼續穩健向前,我深切期盼,惡意操作的罷免,以及地方派系過度的政治動員,都應該要畫下句點了。 台中市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我們相信,我們提出來的人選四號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更多 醫師,是最優質、最專業的立法委員,也最能為台中海線鄉親,爭取公平、正義和發展。 對於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的罷免案,我們的態度很堅定,就是我們不同意。我們要用不同意票,讓 #台灣隊 最有拚勁的隊友 林昶佐 Freddy Lim 委員,可以繼續留在立法院。 此時此刻,台灣的經濟,正在大步向前,但國際社會的疫情,卻又相當嚴峻。台灣社會需要專心面對經濟和防疫,做最大努力,克服挑戰,不應該再被惡質的政治操作干擾。 1月9日,贏回中二選區,守住中正萬華,這就是終結罷免惡鬥,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法。而最關鍵的主角,就是中二選區和中正萬華的選民了。 靜儀和昶佐都是台灣中生代優質的政治工作者,是最能專業問政,最有服務熱忱的民意代表。 我要拜託台中市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所有的鄉親,請你們以行動站出來,#用行動進場守護家鄉,#用行動當政治惡鬥的終結者。 最後的選舉結果可能差距很接近,我們一定要拚全力來贏得這場選戰。1月9日,下個星期日,我們集結所有的力量,靜昶守護,終結惡鬥。讓政府可以專注在國政,讓社會可以有個平靜的好年。
圖片
留言
  • 江啟臣
    蔡總統您好,作為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我必須跟您反映民意。

    過去5年多以來,因酒駕受傷的民眾高達7萬1,112位、1,8… 更多91人不幸逝世,平均每一天都有無辜的民眾因酒駕往生。今年1至10月,因酒駕過世的人數,相比去年同期,更是成長近1成。

    人命關天,酒駕肇事奪去的都是我們國人同胞的生命,我們有義務與責任建立更好的防制機制,包括檢討酒精鎖裝設、車輛沒入、評估現行刑度、強化防治教育、落實嚴格執法等面向,防制酒駕絕對必須要進行全面且快速的修法和處置。早一天完成就可以減少生命的消逝。

    以上,請總統參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