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今天我在 #全國技能競賽選手大會師 頒獎給奪下金、銀、銅牌的選手,恭喜他們有傑出的表現。
  
兩年前,在俄羅斯舉行的國際技能競賽,台灣的整體成績是世界排名第三。今天我也告訴大家,勞動部 會像支持奧運選手一樣,給予所有技能選手最好的訓練環境和後勤支援,讓選手們在下一屆2024年在法國舉行的比賽,能夠繼續有最好的表現。
  
這幾年來,社會上對技職教育的關注越來越高,像是 Skills for U|用技能與社會對話… 更多 拍攝的一部紀錄片,記錄了四位選手投入比賽的過程。我相信所有選手,都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做了許多努力,我也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選手加油。
  
現在技術人才越來越重要,透過技能,可以協助整個社會解決問題,產生很大的貢獻。去年,台灣在很短的時間內,打造了非常堅實的「口罩國家隊」,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也鼓勵所有技職體系的同學,希望大家都能發揮專業和能力,為社會解決關鍵的問題,用技能來改善環境,為台灣帶來更多進步和發展,我們一起加油!
圖片
留言
  • David Wang
    請問總統什麼時候要針對酒駕發言,我已擬好稿了供您參考
    🤣🤣🤣
    對於酒駕事件頻傳,我個人感到非常的憤怒與震撼!在此我正式的向… 更多酒駕宣戰,同時也將召開全國性的防治酒駕會議,將邀請專家學者共同來研究、探討有效的辦法跟措施。這個會議將由我的愛將也曾酒駕的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來擔任召集人,另外副召集人則由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擔任,他不但有豐富的酒駕經驗,還曾酒駕後經同心圓、平衡等測試都過關而獲判無罪,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傳授豐富的酒駕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