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這篇文很長,我希望大家在坐車回家的路上,都可以花點時間看看。 明天就是公投,我知道很多朋友,特別是年輕的朋友,都很關心停建三接這一題。在最後倒數階段,我想再花點時間,跟大家說明我們不同意的理由。 我也要拜託大家,如果支持我們的主張,請幫忙分享出去,也 #記得一定要出門投票: 1️⃣… 更多藻礁已經有保護:針對環保團體擔憂藻礁被破壞,而反對興建三接,我們縮小開發,從馬政府時的232公頃藻礁填平方案,縮小九成變成只用既有填地23公頃。 #第三接收站已經蓋到海上去,把生態豐富的G1、G2藻礁區完整保留下來。現在離岸1.2公里,不用挖到海下礁石,透過棧橋讓天然氣管線能夠接到電廠,是對藻礁影響最小的方式。 2️⃣維持電力穩定:長期以來,北部依賴南電北送、中電北送,不僅有區域均衡的問題,也有整個電網安全穩定的問題。興建三接,將能為北部帶來穩定電力,也能強化全國的供電安全。 3️⃣降低中南部空污:現在中南部有很多燃煤電廠,如果我們增加天然氣發電,排碳量可以減少一半,減空污更可以減三分之二。將有保護藻礁生態、減少中南部空污兩全的價值。 4️⃣邁向淨零轉型的關鍵:為了呼應世界 #2050淨零轉型 的訴求,使用低碳、低污染的天然氣作為橋接能源,就是我們走向2050,先低碳、再零碳的務實路線。 5️⃣環保和經濟都雙贏:現在三接再外推,不僅藻礁有保護、空污有減量,#還能滿足經濟成長的電力需求。請大家支持這個再外推方案,讓環保和國家發展可以雙贏。 6️⃣不分黨派都要三接:三接是國民黨時代就提出來的建設,不分政黨都認為三接對北部供電很重要,三接不應該被操作成黨派的輸贏,#請大家一定要為了國家的用電安全來投票。 我們了解很多人「珍愛藻礁」,但我們絕對沒有為了經濟發展不顧環保。相反的,我們努力在經濟與環保的價值中,找到兩全的折衷方案。 我們絕對有誠意,把生態保護、環境保護做得更好,這段時間,也已經有許多環團的朋友支持三接再外推,我要拜託大家一起支持我們,明天 #停建三接公投請投下不同意。
圖片
留言
  • 黃偉哲
    #在台南守護台灣
    勇敢站出來,讓台灣自信走出去。
    明天,走進投票所,#四個不同意_台灣更有力_台南衝第一。

    台灣隊,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