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下週五就是 #世界人權日,和去年一樣,今天我們又相聚在 國家人權博物館 National Human Rights Museum,一起來檢視台灣的人權保障,有沒有做得更好、更進步。 我要向大家報告,在轉型正義及人權保障上,台灣持續都有新的進展: 1️⃣為回復被害者失去的權利,促轉會已經提出草案。跟據「促轉條例」設置的基金也即將在明年成立,將用來推動轉型正義和人權教育,以及照顧受難者長輩的生活。 2️⃣獨立的 #… 更多國家人權委員會 從去年開始運作,正在陸續提出獨立評估意見,讓台灣和更多國際人權公約接軌。 3️⃣立法院正在進行修憲討論,我們的立場很明確,符合聯合國「巴黎原則」、獨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一定會繼續存在,繼續肩負起深化人權的職責。 我也要感謝 #鄭慶隆 前輩分享他在白色恐怖時期經歷的故事。我們回顧歷史,檢視當下努力的過程,都是在提醒當年人民不明不白被逮捕、監控的故事,不能也不會在台灣重演。 百年來,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故事,翻過一頁又一頁。而作家賴和說過,「世間未許權存在,勇士當為義鬥爭」,我們也會繼續努力下去。
圖片
留言
  • 楊安琪
    我們想要追求賈博士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