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台日外交.防衛政策交流會
民進黨與自民黨首度舉辦 今天民進黨與日本執政黨 #自由民主黨,透過視訊的方式,舉辦首屆「台日外交.防衛政策交流會」,並各推派兩位國會議員代表出席: 👉民進黨代表:國際事務部主任 羅致政粉絲團 委員、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蔡適應委員,以及 民進黨國際部 DPP International Affairs 協助進行。
👉自民黨代表:外交部會會長佐藤正久參議員、國防部會會長大塚拓眾議員 🔺… 更多發言重點一次看: 📍羅致政委員:自民黨與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有義務提供人民自由、民主、安全的生活。面對區域變局,#台日有共同的利益與價值,也有共同的願景,期待未來有共同的行動來達成。 📍蔡適應委員:此次對話象徵著兩國間的羈絆關係,基隆市在日本時期就是台灣對外重要的門戶,至今仍可以看到當初的影子。期待這個對話機制成為慣例,#開創全新的溝通管道。 📍本交流會主席 #佐藤正久 參議員:中國片面改變區域現狀,不只影響台海安全,更影響日本安全,因此 #日方認為應與台灣加強交流。本交流為雙方間第一次舉行,期待後續持續交流,強化雙方合作。 📍#大塚拓 眾議員:台日同樣位於東海附近,是命運共同體,近期中國軍事力量大幅提升,區域情勢已不容忽視。自民黨國防部會已提出強化政策的建言,#日本政府也認真看待,並增加相關經費,希望借此提供嚇阻力,#避免區域不穩定。 感謝自民黨主動促成此次交流會,以及努力推動日本政府提供台灣疫苗。我們也要恭喜日本成功舉辦奧運,在疫情期間展現日本的決心與能力。 台日間長期存在堅實友情,兩國間在各領域的合作日漸密切,我們期待透過這次交流,在雙方重視的外交及安全議題,有更深入的互動與合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