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823紀念日象徵守衛國家的精神
不應淪為國民黨主席選舉的題材 今天是#823砲戰紀念日,63年前的「823砲戰」是我們國家重要的歷史記憶,是台灣軍民一心,捍衛國家主權、擊退中共侵犯的重要戰役。「823精神」是所有台灣人,不分先來後到,#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 民進黨上任以來,致力於 #兩岸關係穩定與和平… 更多,堅持「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中共卻持續打壓台灣,也不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我們認為,唯有壯大台灣,才能捍衛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 但是,我們看到,兩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江啟臣分別前往金門,爭相消費「823砲戰」紀念日,讓823淪為選戰題材,令人遺憾。 我們也看到,過去「反共」的國民黨,如今卻成為國內最大的「親共」政黨,以及中共統戰交流的樣版。朱立倫更曾在習近平面前提出「兩岸同屬一中」,等同把國家的主權拱手讓出。 朱立倫在823當天祭拜國軍先烈時,心中是否還繼續維持「兩岸同屬一中」的想法?「兩岸同屬一中」是否依然是朱立倫的國家定位主張? 尤其,面對中共軍機擾台、中國對外侵略主義引發全球警覺,國民黨不但毫無抵抗意志,更瀰漫一股失敗主義。國民黨在823這天,還故意批評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高喊在中共面前不敢提的中華民國,做出緬懷前人的姿態,就只是為了自己的選舉。 我們認為,#823精神 代表的是堅定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我們不能只是緬懷歷史,更要從歷史汲取教訓,國民黨不應該一邊懷念反共歷史,一邊又大搞親共作為,這樣只會離台灣民意越來越遠。
圖片
留言
  • 王元柏
    老話ㄧ句 國民黨不倒 台灣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