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美國白宮重申對台承諾
國民黨勿為黨主席選舉操作棄台論 國民黨利用阿富汗發生的事情,來影射美國會棄台灣不顧,操作所謂的「棄台論」,試圖影響台灣民眾對盟友的信心。 這幾天,我們看到國民黨部分人士說「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疑美言論。國民黨的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還說「背叛盟友,美國不是第一次」。… 更多 國民黨的兩位主席參選人朱立倫、江啓臣,甚至都還停留在1949年,以國民黨本位主義、高高在上的想法,忘記國民黨威權統治造成台灣人民多少的歷史傷痛? 朱立倫甚至還說,台灣不要走回「麻煩製造者」。中國才是破壞現狀、造成印太區域不穩定的始作俑者,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朱立倫卻完全視而不見?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記者會上重申對台灣的承諾,並強調阿富汗與台灣的情況截然不同,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一如既往堅實。這個說法,等於反駁國民黨想要操作的「棄台論」。 我們要再次重申,台灣與阿富汗不同,政府努力與共享價值的盟友國家合作,更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強化國防、鞏固民心。 國民黨應該清楚交代對台美、對中國關係的態度,不要因為自己政黨內部主席選舉的鬥爭,向國際傳達錯誤的訊息,影響台灣的外交。
圖片
留言
  • 粘明發
    天要烕國民黨,必先使其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