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捷克宣布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
謝謝來自東歐的好朋友! 繼日本、美國、立陶宛和斯洛伐克,捷克今天也宣布 #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謝謝捷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特別感謝,捷克政府衛生、外交各相關部門、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外委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更多 Hřib)在過程中協助促成,「患難見真情」正是此刻台捷真摯友誼的最佳寫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說,這次捐贈具有重大象徵意義,因為台灣過去在疫情中曾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捷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最近也在推特上表示,對台灣最近的疫情感到遺憾,也對政治力阻撓台灣取得疫苗感到震驚,並鼓勵台灣民眾堅強。 同樣經歷從威權轉型民主的歷史,讓台捷關係堅定不移,去年捷克訪團來台,與台灣結交深厚的友誼。今年4月捷克參議院更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如今更在嚴峻的國際疫情下,我們兩國面對困難,也不忘彼此互相照顧。Děkuji! 謝謝捷克的好朋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