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用行動支持國產疫苗研發
陳建仁前副總統不應被惡意抹黑! 陳前副總統全力支持國產疫苗研發,卻遭到部分特定在野黨人士惡意攻擊,令人遺憾的是 #台灣民眾黨 甚至斷章取義,誤導民眾,傷害國產疫苗的發展。難道這就是 #民眾黨 的科學精神? ❌國產疫苗還沒解盲,陳前副總統就對外背書疫苗的安全性? ⭕… 更多陳前副總統曾在解盲前接受訪問,強調「不清楚自己打的是疫苗還是對照組」。既然已清楚說明不知打的是疫苗或對照組,又何來背書問題?民眾黨為了攻擊國產疫苗,而攻擊受試者,這樣科學嗎? 至於,陳前副總統描述參與試驗後的身體狀況,更是基於事實的陳述。不論他打到的是什麼,都有可能「沒有太大不適與副作用」。 難道受試者感覺無不良反應,也要說成有不良反應,才沒有背書的問題嗎?民眾黨不必為了攻擊國產疫苗,發表這種邏輯壞死的言論。 陳前副總統也 #基於公衛專業 認為,國產疫苗採蛋白質次單元技術,「通常施打後的不良反應會較低」。陳前副總統的公衛專業,可受公評。 ❌陳前副總統是全台最早知道解盲結果的受試者? ⭕根據《遠見》報導,陳前副總統 #並非第一波就得知解盲結果的受試者。各家醫院依據各自的行政流程,解盲時間不同,目前已有300人解盲。 見諸媒體的報導,證明相關程序並非獨厚陳前副總統,特定在野黨人士不必見獵心喜,居心叵測。 ❌本應10月才公布,為何提前「個別解盲」? ⭕ 根據《遠見》報導,因全國18歲以上民眾,已皆可登記疫苗施打,若不公告受試結果,恐影響民眾權益。疫苗研發單位決定以受試者權益為重,在7月上旬「個別解盲」,讓打到「安慰劑」的受試者,自行決定是否繼續參與「延伸計畫」,或施打其他疫苗。 陳前副總統決定繼續參與補施打國產疫苗的「延伸計畫」,用行動支持國產疫苗研發。更顯見他為科學奉獻的心意,也如其他受試者一般。 我們真心期盼,#民眾黨這次可以懸崖勒馬,不要把嚴謹的疫苗試驗,拿來跟自己的政黨民調類比。民眾黨的民調高低,社會大眾根本不關心,只有民眾黨才會自己掛在嘴邊。把科學試驗當玩笑話自嘲,只是凸顯民眾黨用政治踐踏台灣科學與公衛專業的動機。
 
請民眾黨謹言慎行,不要想盡辦法抹黑為台灣奉獻、努力的人,將政治凌駕科學專業之上,最後還是傷害到國產疫苗的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