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森林學堂*快樂學習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歡迎你 Blog:http://fable0204.pixnet.net/blog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佳志35號, 336
貼文
🦋 敬每個等待破蛹而出的你|羽化飛翔的大鳳蝶 🦋 年底快到了,夥伴們除了得上表訂的課程,也要挪出時間撰寫報告、處理各種行政庶務。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所有事情一股腦湊在一起、時間又不夠的時候,免不了會煩躁焦慮、壓力山大。
.
.… 更多
幾天前在園區帶課程時,我們發現森活館旁的樹叢中有一隻即將破蛹而出的蝴蝶,大夥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大鳳蝶!鳳蝶在所有的蝴蝶中算是體型偏大的蝶種,由於牠的三對足特別細長,也都可以行走,所以又有蝴蝶中的芭蕾舞者之美名。 興奮的環教師們仔細觀察後得知,這隻大鳳蝶是無尾突(白斑)雌蝶。牠的後翅面近外緣有一大片的黃色條狀分布,翅緣具黑斑排列,非常美艷優雅! 光看牠準備羽化飛翔的畫面就可以想像,展翅之後的牠,能翩翩舞出高雅動人的輕盈(想看牠飛翔的姿態,歡迎敲碗,我們會影片放在留言底下)
.
.
老實說,看到這隻大鳳蝶破蛹而出、等待飛翔的瞬間,心裡某一塊緊繃的氣球就這樣輕易地被戳破、釋放了。 當我們太在乎事情是否完美的時候,日子會過的太用力、太累心,最後竟然忘了最單純的初衷。心靈疲累的時候,不妨試試暫時擱置手上的工作,找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距離,重新審視周遭、重新審制自己正在做的事。也許,你會發現自己正在破蛹而出的路上;而你需要的,只是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
.
敬每個努力、等待破繭而出的你
願我們的付出都能羽化飛翔,翩翩動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