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解除戒嚴日 1987年7月15日,在黨外運動的浪潮下,台灣宣布解除全世界最長的戒嚴令,開放黨禁、報禁及集會結社,台灣人逐漸重獲自由。 二二八事件發生後,1949年威權政府宣布戒嚴,實施長達38年的白色恐怖,在這期間,無數人因為爭取民主自由,被「失蹤、監禁與鎮壓、甚至付出性命。」 為抗議戒嚴沒收人權,鄭南榕、江鵬堅等黨外民主前輩不畏打壓,帶領群眾上街抗議,要求政府「百分百解嚴,百分百回歸憲法」。… 更多 終究擋不住追求自由的渴望,抗議發生不久後,政府宣布解嚴。人民不斷用行動,帶領台灣邁向民主。 解嚴至今過了34年,民主自由的社會,讓台灣充滿活力,也更韌性,儘管疫情來襲,我們積極面對,互相扶持。 我們也看到,鄰近的香港正面臨嚴峻的政治壓迫,民主的台灣會繼續支持香港,也更要深刻記取過去歷史的教訓,珍惜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
圖片
留言
  • Robert Wang
    把中天電視台關掉,也算是一種假民主奇蹟了⋯⋯居然還可以紀念戒嚴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