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阻斷傳播 快速清零
鳳山大樓群聚感染事件說明 高雄市長陳其邁 Chen Chi-Mai向大家詳細說明,市府的作為與參考的依據: 🔺確實疫調溯源 鳳山地區一位女性確診,與感染源源頭是新北恩主公的仁武案14415,是居住同一棟大樓。 🔺跨樓層個案,檢視現場環境… 更多 疫調同仁到現場檢視,發現鳳山這棟大樓,屋齡將近30年,共用電梯及出入口,通風不良,走道狹窄。 🔺專家會議與監視畫面判斷 高市府研判整棟大樓有共同的感染源,立即召開專家會議,同時警察同仁也重看一次監視畫面,證實個案兩人可能在公共空間被殘留的病毒傳染。 🔺迅速採取清零計畫 在跨樓層樓層已經有5個確診個案下,高市府採取清零計畫,以最快時間造冊並做完採檢,並完成大樓清消,同時讓住戶住進防疫旅館。 染疫不是染疫的人的錯誤。感謝所有居家隔離的朋友,因為他們的犧牲,才能夠換來社區的安全。
分享 陳其邁 Chen Chi-Mai
阻斷傳播 快速清零 在昨天,我們處理一個鳳山的大樓群聚感染。 網路說,高雄是因為一個疑似確診的個案,然後整棟樓都封起來。 實際的狀況是怎麼樣呢?向大家詳細說明: 原來仁武地區的群聚感染個案,是從恩主公來的感染源。<br> 昨天早上,鳳山地區有一位女性發病,當她因症就醫時,我們疫調人員很快就發現她和仁武案14415是同一棟大樓。… 更多 14415,位在七樓,有兩確診個案;而這位女性住在三樓,昨天我們當場詢問後,兩位同住家人也因為有症狀,送醫後於今天確診。<br> 也就是說:整棟大樓,不同樓層,149位住民內,總共有五個確診個案,盛行率是3%。 同個大樓為什麼會有不同樓層,而且不同戶的傳播模式? 疫調同仁問過兩家人,彼此之間並不認識;到現場檢視,發現鳳山這棟大樓,屋齡將近30年,共用電梯及出入口,通風不良,走道狹窄。 我們研判整棟大樓有共同的感染源,基於防疫快速,我們立即召開專家會議,並請感控專業的長庚林孟志教授,立刻在昨天12:30趕到現場,和病毒賽跑。<br> 我們的警察同仁也重看一次監視畫面,在6/21,也就是14415發病的當日(發病日象徵症狀最明顯、可能病毒量也最高),兩個人曾前後搭乘過同一台電梯,可能透過接觸,在密閉的空間裡面,被殘留的病毒造成傳染。 我們研判: 因為武漢肺炎不只有飛沫傳染,也有可能接觸感染,如果沒有立即掌握跟清消,很有可能整個大樓會變傳染窩。基於大樓群聚在不同樓層已經有5個確診個案,所以我們採取很快的清零計畫,以最大利益、最快時間做完採檢,讓住戶有可信賴的安全環境。… 更多
留言
  • Nick Chen
    還不是民進黨國門沒守好放病毒進來,全台地方政府都在幫忙擦屁股,又買不到疫苗三級只能無限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