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一黨一派無法抵禦外侮,同心協力才能守護國家!
  
今天是823金門戰役63週年,當時,台灣人不分族群、不分先來後到,軍民同心,浴血奮戰,守住了前線,也守住了台灣。823戰役告訴我們團結一心的重要性,同心協力,堅定信念,我們才能守護國家和心愛的家人。
  
今年,基於避免跨島移動的防疫考量,我留在本島視察國軍防空單位。堅實的國防,是保家衛國最重要的基礎。當我們保家衛國的決心越強,境外勢力輕舉妄動的可能性就越小。
  
請大家一起支持不分晝夜堅守崗位的國軍弟兄姊妹。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國人團結,國家一體,這就是我們要讓世界看見的823精神!
圖片
留言
  • 李問
    【如果不能堅持反共,何來紀念八二三砲戰?】🇨🇳⚔️🇹🇼
    https://www.facebook.com… 更多/wen1949/posts/596127318422446

    謝謝總統從上禮拜起,多次肯定八二三砲戰中前人的奉獻,雖然今年因為疫情不便交通移動,但紀念前人的心意是不變的。

    八二三砲戰,可以成為凝聚全體國人共識的契機。八二三砲戰不僅僅是屬於金門、馬祖軍民的歷史,更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的歷史。

    另一方面,國民黨紀念八二三砲戰時,也必須回答一個核心的問題:八二三當年是一場抵禦共產黨侵略的戰爭,如果當年反共的國民黨,現在卻標榜跟共產黨合作,那國民黨在八二三這一天,到底在紀念什麼?

    如果國民黨不再堅持反共,是否愧對在八二三砲戰中犧牲的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