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對於今天在防疫規範下,不得不將走私動物安樂死的結果,真的讓人非常難過。尤其許多人家中也有毛小孩,我們一樣感同身受。
  
因為走私者的自私,所失去的這一切,都是生命。我要對走私者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你個人圖謀私利、不依照合法程序的結果,就是造成生命的損失!把生命當作非法貨物的行為,實在令人痛心。
  
不過,也希望大家能了解,為了保護國內動物免於走私動物帶來的疫病風險,有關單位必須依法執行,這是目前的法律規範。
  
我知道大家對這次的處置有許多不滿,顯然我們必須檢討與精進這樣的制度。我們務必要透過修法,在嚴格防疫的前提下,讓執法單位也能就個案的執行,可以更符合人道精神,讓制度更加周延。
留言
  • 謝和弦 R-chord (阿扣)
    蔡總統我這裡也有很多支持 #大麻合法化 #大麻除罪化 的朋友,希望總統可以認真考慮我國目前大麻被列為二級毒品是不是有其必要性?… 更多 您如果願意支持你的修法的話,相信您的美國朋友出訪來到台灣也會比較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