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今天是星期五,想跟大家分享我這週的外交工作心得:
  
這幾天,我接連見了 美國在台協會 AIT 的孫曉雅(Sandra Oudkirk)處長以及 澳洲駐台辦事處 Australian Office in Taipei 的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代表。兩位都是傑出的外交官,也是台灣的好朋友,跟她們會面,不但是愉快的互動,也對各種議題有了深入的交流。
  … 更多
透過對談,我可以感受到,不論是美國還是澳洲,都越來越重視跟台灣的合作,也都在思考,如何在既有的良好穩定基礎上,讓台美、台澳雙邊關係更緊密、更深化。
  
此外,我們也談論到台灣的戰略位置。美國和澳洲,都從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尺度思考台灣議題。在經貿、科技、安全等區域事務上,台灣都可以發揮的關鍵作用。
  
就像「戰貓」蕭美琴 Bi-khim Hsiao 大使在美國的活躍一樣,我相當期待,孫曉雅處長和露珍怡代表,也會同樣活躍在台灣的舞台上,和我們一起深化台灣的民主,一起增進台灣的區域貢獻,一起讓世界更加認識台灣。
  
看到駐台的外國使節,總會讓我想起台灣駐外的外交官。國際疫情依然嚴峻,盼望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第一線同仁在努力拓展國際空間的同時,也一定要多保重、要照顧好自己。
圖片
留言
  • 陳彥旭
    為了感謝美國,澳洲强大的友誼,希望總統能贈送全世界最高科技最有保護力的(高端疫苗)給兩國代表處施打,以示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