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 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 〕 特展系列活動 ✏
::畫中有話–駐展繪圖師演示 ::
 
融合 #科學 與 #美學 的《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特展,邀請多位當代著名繪圖師現身展場畫給你看 !以當代視角重新詮釋自然生態,並透過描繪動植物的過程與大家對話交流,讓我們透過近身接觸繪圖師的創作歷程,一探科學繪圖之究竟。
 
🌿 植物繪圖–-百香果「台農一號」🌿… 更多 百香果別名「時計果」,西番蓮屬蔓性植物,原產於巴西,日治時期由田代安定自石川植物園引進紫色種百香果(passifloraedulis)於臺灣試種,農試所以具自交親和性之紫色種與黃色百香果進行雜交後,再以嫁接方式大量繁殖苗木,於民國六十八年開始在各地試種,極易經昆蟲為媒介授粉結果,為目前臺灣百香果主要栽培品種。 花單生;苞片三枚;花萼萼筒,先端裂片 5 枚;花瓣 5 枚;絲狀副冠呈環狀排列;雄蕊 5 枚,花絲綠色,表面帶紫色斑點,基部合生;雌蕊著生於雄蕊上,柱頭大,先端三裂。 花期12-5月,開花後經60-80天,即可採收,盛產期7~9月。 -
✿ 活動細節 ✿
✎繪圖師:北鳥
✎時間:
5月1日(六) 14:30-16:30 植物初稿
5月2日(日) 14:30-16:30 植物上色一
5月8日(六) 14:30-16:30 植物上色二
5月9日(日) 14:30-16:30 植物上色結束
✎地點:臺博館南門館 紅樓展示館2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對象:現場一般觀眾
✎費用:活動免費,無需報名,需購票入館
 

〈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 數位展覽:https://reurl.cc/2bLMbr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植物標本館 北鳥- 大人的自然美學時光 #百香果 #台農一號
#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 #畫中有話 #駐展繪圖師演示
圖片
留言
  • Jenny Zhuo
    果然是北鳥老師,辨識度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