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典藏 #報導 2019年保存修護與科學分析國際研討會
 
其實,文物科學檢測儀器也和我們的生活有所關聯……
  
例如,在國外常用於車禍現場,藉由各大車廠所提供的車型與烤漆樣本,成為追查肇事逃逸車輛比對的科學儀器,居然也是皮尼博士(Dr. Heinrich Piening)在這次保存修護與科學分析工作坊中分析文物顏料的最佳利器。 在本週三舉行的工作坊中,皮尼博士特地從德國帶來在 #巴伐利亞皇宮管理處… 更多 檢測工作常使用的UV-VIS吸收光譜分析儀,除了講解原理和分享案例外,還以臺史博的館藏示範了儀器的操作。
 
透過微分處理後的光譜資料,就像顏料或染料指紋一樣,即使是混合後的顏料也無所遁形,是博物館工作者的好幫手;皮尼博士工作累積所建立豐富的資料庫,更是最堅強的「軟體實力」。
 
期待明年的活動再相見!
 
✽本次活動為臺史博與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共同舉辦。 #修復 #文物科學檢測 #文物科學分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