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綜合媒體報導...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26日邀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以及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的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等人出席,參加公聽會並聚焦在美國與太平洋島嶼的關係。 共和黨眾議員華格納(Ann Wagner)詢問孫曉雅「在索、吉轉向之際,是否會依照去年3月通過的台灣旅行法訪問台灣,以表明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更多 孫曉雅回說「她將會在2週之內,以國務院資深APEC官員身份訪問台,與台灣官員討論APEC相關議題。」 華格納強調「美國需要強力表態,不能讓中國霸凌美國的盟友與夥伴,也要讓台灣了解其在貿易、價值方面的戰略重要性,以及美方對台灣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孫曉雅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的成功故事,可信賴的夥伴,以及世界的良善力量,特別是台灣尋求擴大因應全球性挑戰貢獻之際,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 孫曉雅也說「轉向承認北京的國家,最後只會失望而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