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高中教師 #大學生 #工作坊報名中
📕【臺史博 x 愛思客:跨領域素養導向課程設計工作坊】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又稱「#108課綱」)即刻上路了,「核心素養」做為新課綱的課程發展主軸,強調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更關注於學習與生活的結合!而課程設計更強調跨領域統整,藉此提升學生綜合應用的能力。
  … 更多
臺史博豐富的學習資源,無論對未來學校發展課程架構,規劃校本課程、或是學生的彈性學習,都能以博物館和臺灣史為核心的學習平臺,搭配展示內容、典藏物件、主題資料庫、出版品、教具箱以及各種教育活動,豐富學生思索議題的想像。 📗【甚麼是「跨領域素養導向課程設計」?】 從2016年12月起,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陳佩英教授邀請高中教師加入愛思客跨校團隊(ASK, Attitude Skill Knowledge),透過不斷閱讀、持續增能,集眾人智慧研發跨領域素養導向課程,並轉化成工作坊,與各地區老師交流,不斷創造新的可能!
 
「跨領域素養導向課程設計」共備實作,要經歷5階段,12步驟,可以幫助有想法卻不知如何開始的教師,逐步去完成素養導向課程設計。
 
本次「臺史博X愛思客」又將創造博物館與學校教育結合的新想像,邀請您把握難得機會,一同來腦力激盪。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臺史博來救救你的核心素養。
 
🔸時間:2019年9月28~29日(六、日)
🔸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示教育大樓學習中心(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對象:高中、國中教師,或對教育有興趣之大專以上學生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NaX7x5
🔸報名費用:新臺幣200元∕人
(繳費成功後將寄發基本資料填寫單,請務必配合填寫回傳)
圖片
留言